“水公益”精英选拔赛在我院顺利举办

        6月8日,以“水公益”为主题的MBA商务挑战精英选拔赛在中山北一路校区金融实验室顺利举行。来自上财商学院MBA、IMBA的学员,在兼顾专业、行业多样化的基础上自由组队,共有6支队伍参与了该项赛事。上海企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祥云博士,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发展研究部副总经理郝广才先生,以及上财商学院Paul Bon教授、商学院院长助理王少飞教授两位老师担纲本场赛事的主评委。经过激烈地角逐,CDQC队以优异的表现一举拔得头筹。

 


四位评委认真听选手陈述观点


        伴随着现代社会的人口增长、工农业生产活动和城市化的急剧发展,对有限的水资源及水环境产生了巨大的冲击,这正是我院组织举办本次挑战赛的大背景与大环境。是否能够保证和提供清洁优质的水源,直接关系着人类未来的生存与发展。比赛要求选手们围绕水资源及水污染等问题展开研究与分析,探讨实现“水公益”的可行性路径。

 


比赛现场
 

比赛选手们紧张地准备着


        比赛中,选手们直击全球范围内人类共同面临的水资源难题,水质的污染、需水量的迅速增加以及部门间竞争性开发所导致的不合理利用,水资源进一步短缺,水环境极具恶化,这些问题都严重影响了社会经济的发展,更威胁着人类的生存。

 


代表队员在台上发言


        针对日益严峻的水资源问题,各队选手从技术层面、管理层面等多角度切入,深入分析了导致水污染及可用水总量锐减的本质原因,提出利用互联网、社交等平台,配合适当的商业营销模式来解决环境问题的方案。

 


评委点评


        每组的代表选手陈述完本队的理念与方案后,由台下的评委点评,指出其中的问题或不足,并就一些重点难点与选手们展开进一步的沟通与交流。

 


赛后选手与评委继续探讨“水公益”
 
获奖队伍CDQC与评委合影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国内最早开办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18年招生。该项目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管理的复合型商业领袖为目标,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课程设置和教学管理,同步全美商学院最新课程体系,授课师资中外籍教授占比达到50%以上,实行小班全英文授课,并通过建立与践行九周学期制、课程注册制、终身学习制三大制度保证教学质量。项目开展至今,已累计为国家经济发展培养了近1700名各类杰出人才,已然成长为国内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国际MBA项目之一。

* 2014年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秋季招生已启动!秋季入学考试(I):9月14日星期日,秋季入学考试(II):11月23日星期日,12月统一开课。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65369770 
官方网站:http://cob.shufe.edu.cn/IMBA
考试报名链接:http://cob.shufe.edu.cn/Apply/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