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2015全球夏令营(1) | 成为“中国通”的第一步

        7月14日上午,陈振东教授在金融实验室带来“中国商业文化”讲座。围绕中国文化渊源、价值观,中国的商务沟通、商务礼仪等方面,陈教授为大家打开成为“中国通”的第一扇窗。


陈振东教授分享中国商业文化


        “一个典型的中国人是怎么样的?”陈振东教授首先抛出这个问题,同学们纷纷开始描绘心目中的中国人形象——“性格内敛”、“说话不喜欢直接”、“善于复制”等。还有同学发言,“中国人的家庭观念很重”,“中国的最大印象是商品廉价。”看来大家对中国人的性格与主流价值观并不陌生。


        基于大家对中国国情的基本认识,陈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这些现象背后的奥秘,即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他向大家一一解析“仁、义、礼、智、信”的儒家传统,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若干《论语》中的代表性论点,其中蕴含的大智慧引得同学们频频点头称道。

 
        讲座的后半部分,主要为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的应用。陈教授首先通过一组中西方习俗对比,从衣食住行、商务礼仪以及思维模式等方面,概括中西方的文化差异。初到中国的国际学生们盯着屏幕,目不转睛,“简直就是中国的攻略!”


        教授提到的“面子”文化和“关系”文化也令同学们受益匪浅,“以后在中国生活或跟中国人做生意,这个将会很受用。” 


课间向教授请教“计划生育”政策的利弊和现实影响


每门课程结束后,每位同学都要对该课程及教师进行评估


        下午的行程以“寓教于乐”为主。Buddy团带领国际学生在外滩等地半日游。不赘述,请欣赏美图:

看大家的手势和表情,已玩嗨……

依然大合影,天热,有扇子出镜……

 
分组了,在豫园。这组的颜值好高……

这小伙一直在自拍,BTW后面同学的帽子亮了……


自拍的姑娘


漂亮姑娘们


在看什么稀罕东西吗?


浦江夜游,别有滋味。

 
来听啤酒降降温,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学校……

        2015全球夏令营项目是上财商学院国际化战略的重要部署,项目将全面围绕“Global Insight,Local Practice”, 即“全球视角,中国实践”这一核心主题,落地本土,通过课程与企业参访相结合的方式,并辅以富有中国元素的文化体验及交流活动,力求让外国学员在两周时间内充分触摸中国经济发展脉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氛围、领略中华民族精神内涵。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19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 2015年上财国际MBA项目秋季招生已经展开!秋(I)入学考试: 9月20日星期日,12月份入学.
招生电话: 021-55968289
官方网站: http://cob.shufe.edu.cn/IMBA
考试报名链接: http://usercenter.shufe.edu.cn/UserCenter/Home/LogOn
国际MBA项目学历学位认证样本: http://cob.shufe.edu.cn/IMBA/Details/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