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中国经营跨境电商 | 上财商学院2015全球夏令营

        7月15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015全球夏令营项目进入第三天。全天的日程安排包括王琴教授专题讲座“如何在中国做跨境电商”,上海汽车博物馆、盖世汽车网、养车无忧公司参访,及基础汉语课。来自约20所海外知名高校的近30名国际学生全体参加了活动,上财商学院MBA“Buddy团”全程陪同。上财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总监陈晰老师等带队。


        在上午的讲座中,王琴教授由中国消费者的一系列海外代购的经济现象导入,为大家剖析了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盛行的原因。奢侈品代购、婴儿奶粉代购、电子产品代购……她指出,中国近些年奢侈品、旅游等高端消费增长快速,而国内市场对高质量、低价的同类产品供应不足,这是中国跨境电商迅速发展的主要成因。

 


        随后,王琴教授就中国跨境电商的市场构成、消费者习惯及现有的电商平台,讲授如何在中国做跨境电商。在制定市场战略方面,王琴教授结合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市场现状,以PEST、波特五力模型等理论进行分析;在价格策略的制定方面,王教授则以成本分析法来解析,她强调了关税对跨境电商产品价格的影响,并以苹果产品零配件的成本分析为案例予以阐释。


        下午,同学们赴嘉定参观了上海汽车博物馆,并参访盖世汽车网、养车无忧。在汽车博物馆,大家饱览了汽车发展史,并饶有兴致的与一众名车合影留念。




车模的即视感

 

        在盖世汽车网,大家参观了国家汽车零部件集散中心,并聆听“中国汽车行业发展介绍与分析”的讲座,对汽车企业的发展战略、经营模式做了相关了解。同学们对此颇感兴趣,纷纷踊跃提问。


        晚上的汉语课是选修模块,虽然白天的日程非常疲惫,但不少同学依然坚持到教室上课。


        2015全球夏令营项目是上财商学院国际化战略的重要部署,项目将全面围绕“Global Insight,Local Practice”, 即“全球视角,中国实践”这一核心主题,落地本土,通过课程与企业参访相结合的方式,并辅以富有中国元素的文化体验及交流活动,力求让外国学员在两周时间内充分触摸中国经济发展脉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氛围、领略中华民族精神内涵。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19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 2015年上财国际MBA项目秋季招生已经展开!秋(I)入学考试: 9月20日星期日,12月份入学.
招生电话: 021-55968289
官方网站: http://cob.shufe.edu.cn/IMBA
考试报名链接: http://usercenter.shufe.edu.cn/UserCenter/Home/LogOn
国际MBA项目学历学位认证样本: http://cob.shufe.edu.cn/IMBA/Details/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