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营销的关键 | 上财商学院2015全球夏令营

        7月16日,上财商学院2015全球夏令营进入第四天。大家聆听了Peter Tan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中国企业营销的关键”。教授为大家解读了外资企业如何准确到达消费者的市场营销手段、中国市场的基本现状,并生动地讲解了中国经济热点及中国特色的商业文化元素。


        “外资企业应通过怎么样的市场营销手段,准确到达消费者?”Peter Tan 教授指出,中国的进口和分销渠道复杂多变,要做到这点并不容易。随后,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市场的基本现状、中国市场分销渠道网络,讲解了如何提升价值链、供应链管理和物流能力等,并结合海尔等大量中国知名品牌的实例予以论证分析。电子商务是中国市场营销的重要阵地,Peter Tan 教授特别就中国的O2O电商做了详细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Peter Tan教授的讲座中还穿插了不少中国经济热点及中国特色的商业文化元素。教授对阿里巴巴在全球市场营销策略的阐释,令国际学生们对耳熟能详的中国品牌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而他对中国近些年随经济发展而出现的诸如“土豪”等现象的风趣介绍,更以“接地气”的方式拉近了大家与中国的距离。


        随后,大家赴上海外服国际人才培训中心体验中国太极文化。来自约20所海外知名高校的近30名国际学生全体参加了活动,上财商学院“Buddy团”全程陪同。太极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很多思想,与企业运营管理中的哲学有共通之处。

        一起来看看国际学生们如何认真地跟师傅们拉起架子,学着比划起来。



        2015全球夏令营项目是上财商学院国际化战略的重要部署,项目将全面围绕“Global Insight,Local Practice”, 即“全球视角,中国实践”这一核心主题,落地本土,通过课程与企业参访相结合的方式,并辅以富有中国元素的文化体验及交流活动,力求让外国学员在两周时间内充分触摸中国经济发展脉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氛围、领略中华民族精神内涵。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19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 2015年上财国际MBA项目秋季招生已经展开!秋(I)入学考试: 9月20日星期日,12月份入学.
招生电话: 021-55968289
官方网站: http://cob.shufe.edu.cn/IMBA
考试报名链接: http://usercenter.shufe.edu.cn/UserCenter/Home/LogOn
国际MBA项目学历学位认证样本: http://cob.shufe.edu.cn/IMBA/Details/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