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国际MBA公益讲座——马素英老师的云南支教分享

        8月2日到5日,上财商学院国际MBA2013级学员刘勇、杨洋、陶芳卿有幸走访了云南红河州元阳县及黄茅岭中心小学,对当地的贫困和少数民族学生的就学之难多有感触。中心小学的马素英老师是彝族人,在元阳的基层小学任教多年,由她发起的“一对一”少数民族学生助学活动已开展多年,受到了广泛的响应,国际MBA项目的2013级学员中已有多人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
 
        国际MBA学员 杨洋资助少数民族学生陶艳花;
        国际MBA学员 刘勇资助少数民族学生李晴;
        国际MBA学员 陶芳卿资助少数民族学生李冬雄;

        国际MBA学员 陈祁资助少数民族学生王小芬

        国际MBA学员 郑琼资助少数民族学生项思其。 

          
      我们特别从云南邀请了马素英老师做客上财商学院国际MBA第三课堂,与同学们分享她个人的从教经历及“一对一”少数民族学生助学活动的进展。相信通过这场讲座,大家会收获一份感动,并对公益事业有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深思。活动本着为更多有爱心的学员提供资助少数名族学生平台的初衷,望将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的公益爱心之举传播到云南,传递爱的信心与力量。
      本次讲座对所有国际MBA在读学员和校友开放,无需预约,欢迎所有感兴趣的学员前来参加!
 
时间:2014年8月16日中午12:00-13:00
地点:商学院大讲堂
咨询电话:021-35305475 刘老师
联系邮箱:liu.xu@mail.shufe.edu.cn

 

国际MBA学员走访照片:

国际MBA学员杨洋(右二)和她资助的少数民族学生陶艳花及其他学生代表

 

 

 少数民族学生艰难的上学路及简陋的居住环境

元阳县黄茅岭乡情概况和学校基本情况:
        黄茅岭乡东与嘎娘乡和金平县老猛乡相连,南接金平县老集寨乡和元阳县黄草岭乡,西邻俄扎乡和攀枝花乡,北与胜村接壤。居住着哈尼、彝、苗、傣、壮、瑶、汉等7种民族,是一个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的农业小乡。境内山峦叠嶂,沟壑纵横,最高海拔2336.3米,最低海拔450米。
        黄茅岭乡现有16个小学教学点,其中有2所完小(中心校和新乐小学),有7所村小和7个一师一校教学点。全乡一至六年级6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790人,有彝族、哈尼族、苗族,瑶族、傣族、壮族、汉族七种民族。有教职工100人(包括16名代课教师,工资每人每月200元人民币)。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国内最早开办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18年招生。该项目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管理的复合型商业领袖为目标,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课程设置和教学管理,同步全美商学院最新课程体系,授课师资中外籍教授占比达到50%以上,实行小班全英文授课,并通过建立与践行九周学期制、课程注册制、终身学习制三大制度保证教学质量。项目开展至今,已累计为国家经济发展培养了近1700名各类杰出人才,已然成长为国内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国际MBA项目之一。

* 2014年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秋季招生已启动!秋季入学考试(I):9月14日星期日,秋季入学考试(II):11月23日星期日,12月统一开课。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65369770 
官方网站:http://cob.shufe.edu.cn/IMBA
考试报名链接:http://cob.shufe.edu.cn/Apply/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