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知识自动化俱乐部会员招募


背景介绍

 

在麦肯锡全球研究所今年发布的《颠覆技术:即将变革生活、商业和全球经济的进展》报告中,预测了12项可能在2025年之前决定未来经济的颠覆技术。其中,知识工作的自动化智能软件系统位居第二,该报告预计到2025年,知识工作的自动化每年可直接产生5.2万亿至6.7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不计自动化所带来的效率间接提高,相当于额外1.1亿至1.4 亿个全职雇员的产出。


按照波普尔的观点,世界是由物理、心理和人工三个世界组成的共同体。从地表到地下资源,农业和工业社会已全面地开发了我们的物理自然世界和心理精神世界,保障了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理念和技术的到来,预示并已经开拓了人类向人工世界进军,深度开发数据和智力资源,深化农业和工业革命的时代使命。在这一历史进程中,基于大数据,以数据驱动的自动化知识将是关键的核心支撑科学和技术。


虚拟空间里的自动化之核心就是知识自动化。一方面是已知或已约定的知识之自动化,另一方面是未知或无法规定的模式之表示及处理,都间接或直接涉及到人与社会行为的建模与分析问题。此时,由于“自由意志”存在,除了自然科学中的“硬”定理之外,我们还必须依靠社会科学的一些“软”规律,如默顿定律等,再融入机器学习和人机交互等方法和技术,间接地影响人的意识,间接地改变行为模式,从以“知你为何”为基础实现自动化,转化到以“望你为何”为依据争取智能化,促使希望的控制或管理目标得以实现。


知识自动化绝对不是知识本身的自动产生,但可以诱发知识的传播、获取、分析、影响、产生等方面的重要变革。知识自动化必将在其今后的发展中起关键作用。

 

图灵知识自动化(Omega Labs)俱乐部

 

图灵知识自动化(Graphic Insight Club)俱乐部是由是由上海财经大学国际MBA项目(iMBA)及其学员联合创立。涉及领域包括,基于社会学、心理学、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思维模式,思想模式、信息可视化的研究,前沿科技分享,同时也会定期邀请企业、专家学者在俱乐部演讲交流,组织参观科技前沿公司,以及呈现相关企业基于知识自动化方面的咨询项目。同时俱乐部目标也是成为顶级社会研究智库以及知识分享平台。


思维模式,就是我们各种处理事件的方法,其中有些用于定义对象、有些用户评估对象、有些用于分析对象、还有些用于改进和控制对象。分析对象:在商业里面有SWOT, 波士顿矩阵等等,如定义战略定义:有波特五力模型等,如控制对象:行为学里面的“强化条件理论“, 如评估对象:通俗一些的我们看待事物的方法“凡事两面看,好的一面,坏的一面”、“凡事两面看,好的一面,还没有发现好的一面”、“凡事两面看,内部和外部”、“凡事两面看,过去和未来”等等 。究竟还有多少种方法或者思维模式,知识自动化俱乐部的目标就是挖掘、分享更多的思维模式,让俱乐部会员掌握更多的思维模式更好的处理生活、工作、学习,自我实现。 


思想模式是一系列思维模式系统化、层次化得整合,本身也是一个系统体系,就想一个模型,可以很好的解释各种各样的现象。思想模式是思维模式的大集成,比如:老子的“道德经”,做人方面的“中庸”,系统思考的“易经”,当然还有我们平时所学的专业,这些都是一系列系统化思维模式的集成。


信息可视化: 沟通一直都是这个世界面临的挑战,“沟”是方法,“通”是目标,有很多途径可以用来“沟通”,文字、语言、音乐、图画、图形,视频,这些媒体都是用来传递信息的工具,而我们俱乐部,会把这些工具整合在一起通过图形化得方法,传递信息,实现沟通的目标。比如,一些企业的广告能不能达到他们期望传递的目标。比如,在PPT演讲时是否可以把你想要说的也能让听众明白,比如,我们的一份方案是否可以让读者产生期望的决策。知识自动化俱乐部的目标就是挖掘与分享信息可视化的各种方法。 

 

“图灵知识自动化俱乐部”会通过一些俱乐部的培训,帮助俱乐部会员学习更多的思维模式,也通过一些活动认识一些有着共同兴趣的朋友,今天思维模式与思想模式的掌握与运用已经是一些企业高层次人才的必备技能,有其是企业高层管理,未必需要多很多部门的具体内容了如指掌,但是至少这里提供一种方法、一套思想,不仅仅可以帮助自己更好的看待事物,而且还能够帮助企业管理层或其他成员更好的开拓思维。

 

图灵知识自动化俱乐部团队


9-1.png 

9-2.png

9-3.png


俱乐部会员


一、顾问级会员和等级制会员

顾问级会员申请要求:大学教授、行业专家、投资公司负责人、创业孵化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有一定的项目运作经验,能够代理团队实现期望的目标。

顾问级会员:将代理二级会员和三级会员参与一些俱乐部项目、领导俱乐部会员研究、承接思维模式、思想模式、信息可视化企业项目。


等级制会员:

  • 一级会员(Demostrate):参与俱乐部主要以学习、交流为主,俱乐部将负责培养会员掌握思维模式、思想模式、信息可视化的相关技能,并且熟练掌握,同时也能免费参与俱乐部相关的培训、参观与分享。

  • 二级会员(Assume):会员能够熟练并且完成俱乐部的相关会员义务,同时包括一级会员所有权利外,还可以参与顾问级会员带领俱乐部对外项目。

  • 三级会员(Influence):三级会员是像顾问级会员的过渡期,逐步自己成为顾问级会员。

 

二、会员申请

  • 会员申请发送背景简历或者Linkedin连接到: tuling2015@outlook.com               

  • 俱乐部公众号:图灵知识自动化俱乐部

 

三、报名条件

  • 上财iMBA、MBA、EMBA学员及校友

  • 政府机构

  • 高新技术企业与研究机构

  • 能为俱乐部提供参访企业资源者将获得企业考察的优先权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 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0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 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2016年国际MBA项目第一批次入学考试安排:
【入学考试】2016年3月20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官方网站】http://cob.shufe.edu.cn/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