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腾格里,圆梦阿拉善 -- 第五届亚沙赛之iMBA参赛感


他们穿越于沙海,大漠驼铃和夕阳月夜共同伴他们前行;

他们奔跑于沙漠,炎炎烈日和肆虐的风沙都没能阻止他们的步伐;

从前期风雨无阻的拉练,到风雨无阻穿越腾格里沙漠的壮举,他们一路坚持到底;

“上财先行者、行路永向前”,七名iMBA师生作为上财先行者队伍的一部分全程参加了第五届亚沙赛,在渺然无际的沙海中挑战自我,从沙漠绿洲中读懂生命的珍贵。 


IMG_6639.jpg


三天的沙漠之行结束后,大家也是感慨万千。没能近距离感受腾格里沙漠魅力的我们,就来一起聆听一下他们的心声吧。


2012级校友 Jason 李晋 (正式队员)

Jason_副本.jpg

亚沙赛归来已经好几天了。闭上眼睛,脑海中腾格里沙漠的印象还是那么的清晰。穿越于无际的沙海,那苍凉雄奇的景象会让我感慨万分:从荒漠古城的遗址中寻览历史的踪影,在沙漠绿洲中读懂生命的珍贵,用徒步的方式去感受大漠、驼铃、夕阳与月夜,我领略到一种空旷、与世无争的宁静。


然而更清晰的是漫漫风沙中队友的坚强的身影、那一直向前的上财蓝色旗帜!


不同年龄、平时并不熟悉的20多名同学组成了沙五上财先行者队,虽然我们缺少经验、装备简单,但是我们有昂扬的斗志和坚持到底的决心。“上财先行者、行路永向前”的口号激励着大家奋勇争先,面对困难,不抛弃,不放弃!


这次的参赛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影响远行的永远不是沿途的困难,而是你自己的内心,虽然困难重重,三天住帐篷、睡睡袋,不能洗澡,甚至没有水来洗脸刷牙。每天全身酸痛、耳朵里都是沙粒,但是对于第一次挑战沙漠的我而言,当眼前大自然的神奇与美景向你呈现时,当你感觉到你是这么强大的团队的一份子时,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庆功宴上看到组委会拍摄的纪录片,看到航拍中在黄沙中前行的自己小小的身影,泪水几乎涌了出来,不是为了身体承受的痛苦,而是为那个顽强的自己感动。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心灵和肉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行走归来再读书,学会阅读人生,行读世界。我热爱一刻不停的行走,无论精神还是身体,这一定是内心的呼唤使然。行走、静思、远眺,回望,都是修行。


去与不去,沙漠都在那里,不卑不亢;见与不见,胡杨都在屹立,不浮不躁;不去总有因,因在心;去总有果,果在行。随性,随缘,随心。向着远方,我在路上……


2012级校友 David 戴强翔 (正式队员)

David Dai_副本.jpg

人生不止低头的忙碌,还有举首的远方。或许你曾越过很多山峰跨过无数河流,但当面对这广袤无垠桀骜不驯的沙漠时,你我所能做的只是艰难前行,以毅力去丈量大漠的宽广,用心灵去感受大漠的凄美。亚沙之行,获益匪浅,携友共行,人生幸事!


2008 级校友 joanna 王倩倩(正式队员)

王倩倩_副本.jpg

沙漠里奔跑的时候,和每一次流汗的训练一样,无论烈日炎炎还是风沙乱作都不能停下脚步,因为心中总会想起这句话:“没有所谓的坏天气/条件,只有软弱的人。”


2005级校友 吴忱(正式队员)

吴忱_副本.jpg

当我哼着《拉德茨基进行曲》独自行走在扬沙气候中,当我听着雨打帐蓬幻想着古典吉他曲《雨滴》入眠,当我大声唱着《蓝莲花》迈着坚定的步伐,当我站在沙丘顶上肆意吆喝,我感到无比自由、畅快!这是亚沙带给我的新体验。


2010级校友 范爱香(正式队员)

IMGL0518-98_副本.jpg

劳动节因亚沙而意义非凡,照片美,过程虐,经历了狂风和暴晒,吃足了沙子,撒下了汗水,留下了脚印,听到了笑声,被沙友的拼搏而感动,收获了友谊。看到一望无际的沙漠,不断的在绝望与希望中反复,每一步都很艰难,终点仿佛遥不可及,但只要愿意坚持,过了这个坎,便战无不胜。用坚毅的心与强者同行!We did it!


2015级在读学员 夏令(正式队员)

IMGL0998-226_副本.jpg

有人说,每个人都有纵情沙漠的梦想,而腾格里又是一个充满神秘和幻想的地方,那么,我来了!


初入沙漠,金黄色的沙丘此起彼伏,总想着要在丘峰上飞奔和驰骋,可是在沙地行走深深浅浅又高低不平,很快我就被折服了。第一天不到十公里的路程,两只腿的四块肌肉就开始抽筋,后面的十多公里便只能走走歇歇,最终只能在规定时间内勉强完赛。第二天刚开始,因为有点担心,走得比较慢,在第一个CP点差点被关在门外,后面便只能奋起直追,终于也不负己望。后面的几段路峰越来越高,坡越来越陡,玩心四起的我爬上丘峰后直接滑下山谷,然后冲向另一个山峰,循环往复,感觉也是越玩越high了。第三天只有最后十多公里,大家都准备全力冲刺,我也精简行囊争取轻装上阵,放开一搏。因为昨晚下过大雨,沙地很湿,行路更加艰难。好在没有沙尘的困扰,空气清新,沿途风景也很美。于是我打开音乐app,在歌声的陪伴下,放飞脚步一路冲向终点。


大家都说,亚沙很苦很虐,我觉得虽有艰辛,只要放松心情,去享受跟队员在一起的过程,欣赏沿途的风景,再艰难的情况下咬一咬牙也能挺过来。只要经历过了,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2015级在读学员 刘茵(亲友团)

916278677171561299_副本.jpg

青年节快乐。更祝那些“不是青年,更似青年”的老家伙们节日快乐。


从亚沙赛回来,是各种心潮澎拜,男选手们的线条,神一般的存在的女选手们,亲友团打个酱油也是千山万水,不过最深/做作的感受却是“年龄这玩意是可以模糊的”。强烈要求我们这些老家伙也要过青年节,放我半天假,让我装逼去。


在亚沙赛的终点,看见很多“老家伙们”跑得很欢乐,最后离终点50米加速跑,年纪虽然不轻,但状态真让人艳羡,如果青年人理所当然会疯狂,那老青年们赚够了痴狂和癫狂。


不知道这样的激动会多久平复过来,一辈子?不知道。既然年龄是可以模糊,那时间也可以。

如果生活需要菱角分明,那我还是希望暧昧一点,模糊一点。如果很多事情分年龄,那没意思。但如果人为了证明自己的无龄感,其实也满傻的。凡事随性随心。

沙漠里,绝望和希望相伴。再见,亚沙5!

2015级在读学员 蔺晓峰(亲友团

0X5A5932-162_副本.jpg

大漠飞沙,挡不住队员前行的意志!
大漠风情,激起了我们寻鲜的兴致!

我是一个探奇者,能走完全程,绝不停留在沙漠的绿洲,能攀到山顶,绝不停留在贺兰山的腰间。不管是绵延几里的蟒蛇天险,还是莲花拥簇的广宗古寺、阿拉善三十六敖包地图,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真希望和当年岳飞将军一起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

三天的亚沙赛,意犹未尽!作为上财先行者,文字太苍白,大漠知我心!
每一次的精彩都将是下一次征程的开始,让我们拭目以待!


IMG_6882.jpg


“上财先行者、行路永向前”,带着昂扬的斗志和坚持到底的决心,他们一路向前。漫漫风沙中屹立的是上财先行者们的坚强身影,渺渺沙海中不倒的是上财一路向前的蓝色旗帜。大漠飞沙,挡不住财子们前行的意志。向着远方,他们一直在路上。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0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 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2016年国际MBA项目第二批次入学考试安排:
【入学考试】2016年6月5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369770
【官方网站】http://cob.shufe.edu.cn/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