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师·生·享之 iSIGHT:巾帼不让须眉,完美始于卓越

20th-合并_副本.png

3.png

1.jpg


到底有多么FAST的速度?

什么课程会在开放选课后十分钟内爆满?

什么课程不仅无人缺席,还需要早早地提前占座?

什么课程能听着生动有趣的语言便理解了高深晦涩的知识?

……

太多的鲜明特质让这门课程与众不同,这便是陆蓉教授在iMBA项目教授的《投资学》

2.jpg


到底有多么STRONG的资历?

她,硕士在读期间便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她,两年便顺利拿到了博士学位提前毕业;

她,自如地实现从行业精英到顶尖学者的身份转换;

她,短短三年内带领《财经研究》学术期刊实现了“三级跳”;

……

太多的亮眼标签可以用来描述她,她便是iMBA项目《投资学》授课教师陆蓉教授。


3.jpg


4.jpg

初次见陆蓉教授,便被她强大的气场所感染——秀外慧中而又雷厉风行,与《投资学》这门仅从名称上判断便生出“高大上”之感的课程搭配起来甚是完美。进入她的《投资学》课堂后更是被她注重互动、火力四射、深入浅出的授课风格所深深吸引。


QQ图片20160623103026.png

“什么是封闭式基金?什么又是开放式基金?

”讲到基金的基础知识时,陆蓉教授在课堂上抛出了这么一个看似“简单”的问题。“看基金是不是开放买卖啊,开放式就是开放买卖嘛!”同学们纷纷自信地答道。对此,陆蓉教授从专业地角度解释道“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的本质区别关键在于基金的规模是否有变化。”同学们恍然大悟。


5.jpg


封闭基金折价之谜怎么解释

市场上的封闭式基金通常是折价的,“封闭基金折价之谜怎么解释?既然是谜嘛,那就是很难解释滴!”陆蓉教授风趣地讲到。然而,她并没有就此打住,“是基金经理没能力?有能力为什么不开放?是投资者情绪所致?情绪低落时便折价?……”理性理论、行为金融学等各大理论的解释被陆蓉教授精炼而深入浅出地提出来,并一一作了客观分析。


高深的金融投资知识在陆蓉教授的《投资学》课堂上变得生动易懂,iMBA项目前期课程学过的知识也被她自如地引入到课堂中来解释投资学知识。“顾名思义,公司型基金就是公司治理型的,投资者是‘股东’,‘股东’有权决定怎么投资。如果是契约型基金,投资者就很难决定投资了。”在解释公司型基金的优势时,陆蓉教授讲到。


7.jpg


Prof. Lu Rong

上海财经大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校学术期刊编辑部主任,《财经研究》副主编并负责“金融学前沿论文速递”公众号

在iMBA项目教授《Investment 投资学》、《Behavioral Finance 行为金融学》等课程


6.jpg


【师·生·享】之iSIGHT

                                                            —————————————

iSIGHT是【师·生·享】栏目下的子版块。看中外教授点评中西教育,博观约取;听明星教授分析商业热点,与时俱进。iSIGHT,给你不一样的课堂体验、非一般的商业视角,随iMBA一起玩转课堂吧!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0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 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2016年国际MBA项目第三批次入学考试安排:
【考试日期】2016年9月4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369770
【官方网站】http://cob.shufe.edu.cn/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