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第二课堂| 找钢网副总裁郎永淳解析当B2B Marketing遇上互联网


—— 郎永淳做客iMBA第二课堂


7月2日,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郎永淳先生应邀做客上财国际MBA第二课堂第22期主题活动,以找钢网为例与同学们探讨在互联网环境下B2B模式的发展。本次讲座作为国际MBA《B2B Marketing》选修课程的延伸,吸引了近200名师生的热情参与。上财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虞梁老师、上财国际MBA项目主任陈晰老师、上财国际MBA授课教授劳帼龄、崔丽丽及杨楠也应邀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上财国际MBA授课教授李玺林主持。

                                            clip_image001.jpg

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郎永淳


clip_image002.jpg

上财国际MBA《B2B Marketing》授课教授李玺林


“我想成为钢铁侠”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给传统行业带来了冲击和机遇。郎永淳认为,在互联网时代中,信息更加透明平等,市场需求及客户需求推动传统行业的变革与发展。他介绍,中国钢铁行业具有集中度低,产量高的特点,这极易引起产能过剩。对比美国与日本,资本整合是钢铁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clip_image003.jpg

活动现场


作为国内成立最早的钢铁全产业链电商平台,郎永淳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找钢网的全产业链生态闭环,“找钢网希望从销售环节反向传导,零售环节反向推动,最终达到整合的目的,推动产业发展。”面对中国数量众多的钢铁生产商及钢铁行业应用B2B模式的特殊性,作为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的郎永淳表示,“其实找钢网前面的路还很长,我希望能成为‘钢铁侠’,去改造、整合这个行业的现状。”


“找到你心中对标的人”


在互动环节,到场同学们对郎永淳“央视前主播”的光环有着很多的好奇。对于之前在央视的工作经历,郎永淳将自己比作一个“被赋权的人”。回顾之前的经历,他认为自己收获了丰富的人脉与信息流,锻炼了学习的能力,完成个人“从0到1”的积累;而现在,他希望利用之前的积累在市场中完成“从1到N”的突破。


IMG_0762_副本.jpg

活动现场

 

从医学专业毕业生,到央视名主播,再到现在的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关于职业的选择,郎永淳建议同学大胆去尝试,并找到自己人生中的“对标人”,不忘初心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活动最后,上财国际MBA项目主任陈晰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郎永淳先生受聘成为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职业导师。上财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虞梁老师为郎永淳先生颁发聘书,并合影留恋。


 IMG_0920_副本2.jpg

合影(从左往右:李玺林、郎永淳、虞梁、陈晰)


IMG_0880_副本.jpg

互动环节



下期活动预告:


0.png

2016年7月23日,国际MBA项目特邀苏宁云商副总裁郭冬东,做客第二课堂,与我们一起分享创想、创新与创业,探讨MBA的生存之道,破解互联网+时代电商E密码!

活动详情可见:http://cob.shufe.edu.cn/iMBA/Detail/8275


上财国际MBA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0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 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2016年国际MBA项目第三批次入学考试安排:
【考试日期】2016年9月4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369770
【官方网站】http://cob.shufe.edu.cn/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