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MBA项目入学考试考前交流会第三弹顺利举行

20th-合并_副本.png

8月13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在369校区尚贤堂举办了第三批次入学考试考前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国际MBA项目中方主任陈晰老师、美方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授课外教代表Steven Fieldman教授、中教代表崔丽丽教授以及国际MBA 2014级校友郑银菊、2014级校友瞿晔分别就上财国际MBA项目特色、学习经验以及入学考试前期准备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IMG_1544_副本.jpg

 
首先,白玉兰奖获得者Steven Fieldman教授在开场中提到,希望每个来就读上财国际MBA项目的同学都思考清楚选择这个项目的目的,鼓励大家端正良好的学习态度。此外,他还向在座考生们介绍了美国韦伯斯特大学与上海财经大学合作MBA项目的特殊性,并分享了自己在授课过程中的感想。

IMG_1578_副本.jpg


接着,基础模块授课老师崔丽丽教授介绍了国际MBA项目中基础课程的主要内容,分析了课程设置中不可或缺的基础课程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可以借助基础模块课程,尽快适应国际MBA的学习生活。

IMG_1728_副本.jpg

 
上财国际MBA中方项目主任陈晰老师则向各位考生重点介绍了IMBA项目中“I”的特色及概念。“‘I’共有四层含义:第一层指国际化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跨文化管理精英;第二层指国际化课程设置,iMBA项目引进美国先进的课程体系;第三层指国际化的多方位参与,包括50%以上的外籍师资,10%左右的外籍学员,多方合作的跨国企业等;第四层指国际化课堂,学员们有充足的机会可以申请海外学习,包括每年的暑期海外游学活动,欧美国际校区的交换学习,甚至毕业后可继续申请Webster大学的全球项目。陈晰老师的介绍让考生们更进一步清楚理解国际MBA项目与普通MBA项目的特色和差异。美方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也在此基础上做了进一步补充,希望同学们可以在“I”特色中积极参与交换学习,收获更多。

IMG_1732_副本.jpg


随后,两位刚毕业的2014级校友瞿晔和郑银菊也分别就自身情况,向在座考生们回顾和分享了就读上财国际MBA项目的感触与经验。首先在基础课程方面,两位校友均表示这些课程与自己的工作息息相关,对自身外语程度的提高也起到关键作用。


IMG_1757_副本.jpg


作为参加2015年美国韦伯斯特大学百年校庆活动的中国区学生代表,郑银菊还特别分享了交流感想:“去到韦伯斯特大学后,我深深感受到其浓郁的学术氛围,开拓了国际视野,也让我深刻体会到‘原地踏步就是一种退步’。”而瞿晔则通过“成长”“情怀”“习惯”三个关键词,分享了他的学习感受。他表示,“时间管理”是学习国际MBA项目课程的重中之重,希望同学们做到工作、生活、学习相互平衡,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IMG_1926_副本.jpg


此外,“学霸”瞿晔还以备考者立场,提醒同学们做好考前准备。“提前预想好自己的答题内容,向学长学姐讨取经验,熟悉可能考到的题型。在面试过程中还需要注意服饰妆容等细节。”另外,他在现场还推荐了两本自己当时备考的书籍资料,让考生们受益匪浅。

 

IMG_2042_副本.jpg

 

IMG_1663_副本.jpg


交流会最后,考生们还就考试具体流程、录取比率等细节问题展开提问,在座教师、校友一一耐心解答,使考生们对报考上财国际MBA有了更大信心。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0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 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2016年国际MBA项目第三批次入学考试安排:
【考试日期】2016年9月4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369770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