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20周年校友特别专访(五)| 黄承红: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16比9_副本.png


2016年,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迎来了自己的20岁生日。20年来,iMBA项目为社会培养了2000余名优秀毕业生。20周年之际,我们也走访了部分优秀校友。本期,我们有幸采访到2007级校友,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集团中国区IT总监,黄承红校友。


黄承红_副本.jpg


Q:黄承红校友您好!请问您当初是如何一步步走上IT总监这个职位的呢?


黄:说来话长。我们先讲个题外话——从上海的酒店历史开始。曾经的酒店还被叫作饭店,最负盛名的那些酒店,国际饭店、浦江饭店、华懋饭店(也就是和平饭店的前身),这些可能你们已经不太熟悉了。解放后,浦江饭店逐渐向青年旅馆转变,而和平饭店维持其豪华的设计理念。1990年,浦东开发开放,设立了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以此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各地的投资。其中之一就是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于1998年进驻上海陆家嘴。香格里拉大酒店便是我奋斗最多的地方。这便回到你们的问题了,我1996年毕业于上海工业大学的计算机专业,在很多公司负责过IT部门。当时的计算机还是DOS操作系统,然后才有了Windows系统。当时很多人不愿意学习新的操作系统,但我很乐于尝试新的事物,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不仅如此,我还喜欢将其运用于公司实际运作中。当时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建立之初我就成为了IT经理, 有幸将自己对当时操作系统、数据库等新技术知识技能,加上项目管理掌控能力,成功运用在该酒店开业和之后运营中。之后喜达屋酒店计划渗透全球市场,于是吞并了喜来登和威斯丁知名品牌,同时创建瑞吉、W酒店、福朋等新品牌,成为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借此机会,我也进入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成为中国区IT部门负责人。


Q:那是什么契机让你选择了财大的国际MBA项目继续进修呢?


黄:一方面是学历上的需求,为了未来的职业晋升必须有学历的支撑;另一方面是知识更新的需求。从我毕业到现在主流的学术观点也有所变化,这促使我去学习最新的学术体系来与时俱进;还有是学科跨度的需求,我本身是计算机专业的,我妻子是学会计的,于是我跟她就一起选择了国际MBA,来丰富跨学科的知识面。


Q:国际MBA课程对你之后的工作有什么帮助吗?


黄:很有帮助。首先整个课程以小组讨论的方式居多,这让我有机会接触了来自各类岗位的人,与他们的交谈中可以丰富我的阅历,并且积累了人脉关系;其次,老师的授课让我们深入浅出地对学科知识有了很好的掌握;再有就是整个课程的设置让我们在日后工作中有了更好的理解与认识。比如我现在的工作中,我知道怎样让我的团队持续输出让领导眼前一亮的成果。我会同时进行多项目的开发,这样就能保证我一直能够不断地有新的产品或是改进的产品。我在国际MBA中学到的会计知识也让我有了对未来发展的规划:我决定今后从事会计软件开发中编程者和客户的翻译者这类的工作。我无法成为最厉害的会计,但我可以成为IT行业里最懂会计的人。


要提供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软件,除掌握会计知识外还要深入理解企业运作流程,剖析用户要求、优化流程,将其转化成用户需求分析,之后转换为编程者理解的系统分析和详细分析,以确保提供真正是适用于企业运营的,面向市场、面向客户高质量专业会计软件。作为一名软件工程专业人员,没有财大学到的知识做为铺垫是不可能达到的。有次我和一名财务总监聊如何优化财务会计,更进一步谈到管理会计、宏观经济,谈得非常投入,财大课程给予我工作成绩功不可没。


Q:那您觉得在整个课程体系中,哪门课程影响最为深刻呢?


黄:印象很深的是《公司理财》课程的教授Paul,他是个对学生要求非常严格,但是上课非常风趣的人。他逼着我们完成很多作业,我在课后还一边请教我妻子一边自学,虽然学的时候很累,但是收获也很大。


Q:当时的同学现在还保持联系么?


黄:有些情谊会随着时间推移逐渐淡去,就像在大学一样,真正聊得开的好友也不会很多,有些关系好的同学到现在也经常有联系。最重要我和财大商学院一直保持密切联系,经常参加商学院的讲座。国际MBA项目也提倡终身学习,我也经常回到课堂,回顾课程知识,以此来保持自身知识更新换代。


Q:在财大百年校庆之际,能否请校友送一个祝福给母校?


黄:希望财大一直保持财经类领头羊地位,能给国家输出更多的经济金融人才。



11月27日,iMBA项目20周年庆典来临之际,我们诚挚邀请广大校友踊跃报名由校友会联合筹办的大型庆典活动,附邀请函, 恭迎大驾!(详情请扫描/长按邀请函中二维码)

邀请函----报名版_副本_副本.jpg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0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 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2017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3月12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369770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