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 20周年校友特别专访(七)| 林华:用扎实的功底看世界

16比9_副本.png


2016年,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迎来了自己的20岁生日。20年来,iMBA项目为社会培养了2000余名优秀毕业生。20周年之际,我们也走访了部分优秀校友。本期,我们有幸采访到2002级校友,Linkedin中国政府及企业业务总经理林华校友。


IMG_8329_副本.jpg


Q:林华校友您好!请您介绍一下在就读上财iMBA之前学的什么专业,是否与现从事的行业一致?毕业后的就业经历又是怎么样的?


林:我于2002年有幸被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教育项目录取,在深圳参加iMBA学习,于2004年毕业,学习期间被选为班长。在入学时,我还在SAP工作,任华南地区销售总监,后来转投盛大文学担任副总裁,于2015年1月加入Linkedin中国,现任政府和企业业务总经理。参加上财iMBA项目的学习,使我从一个典型的理工男(大学本科是电力专业),转变成为一个具有财经知识和运营头脑的经理人,读书时期学到的课程知识、历练过的团队项目至今仍历历在目。


Q:那是什么契机让您后来加入Linkedin?


林:加入Linkedin之前,我的两段工作经验为此奠定了基础。我曾经在SAP中国公司工作长达9年,担任销售总监,专注于为企业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使得企业客户能够更加有效地运作,更具竞争力。 后来我加入盛大在线、盛大文学担任副总裁,在互联网行业专注于为个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Linkedin是一个结合了为个人用户和企业提供增值服务的特质,所以当Linkedin在2014年进入中国开始加强业务发展时,我便于2015年初加入了Linkedin,可以说是顺理成章吧。


Q:那请您介绍一下目前负责的具体工作职能及所从事行业的发展情况。


林:加入Linkedin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平台公司已有一年多,正值中国面临经济转型的特殊时期,而人才无疑是经济转型的核心要素。结合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上海市委第十届九次全会以来关于人才发展的指示,我主持的团队敏锐地发掘出职场社交平台助力中国政府经济转型的契合点,并创造机会,得到上海市委、徐汇区委、上海市商务委领导的认同和支持,直接促成Linkedin全球董事长于2015年9月与上海市委韩正书记会晤,同时Linkedin中国与上海市商务委、徐汇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过去一年里,我领导的团队主持落实协议内容,让Linkedin在为上海市做出贡献的同时,取得双赢结果,如:在上海开设Linkedin新的办公室、推出《上海市科创中心人才报告》等,这些成绩均得到上海市委的高度认可和评价,相信今后Linkedin会与上海市政府有更加紧密的合作。而在业务方面,我们不但继续得到像华为、中兴、阿里巴巴这些重点企业的支持,还陆续得到了伊利集团、滴滴打车、华夏幸福、复星集团等认可,用户数量、企业客户数量、销售额等都维持了高增长率,为民族品牌的发展做出贡献。


QQ图片20161103132800_副本.png


Q:那对于公司未来发展还有哪些计划?


林:Linkedin在继续服务好企业客户的同时,未来会更着重于中国政府、国有企业领域的发展,为国家的经济转型做贡献。同时,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Linkedin中国会继续保持在中国的高速增长。


Q:在您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您怎么会想到选择上财iMBA继续读书深造?


林:在SAP工作时,我已经接触到企业管理和财经类知识需求,工作中要频繁接触客户的CFO、CEO,为了更好地工作,就很想上MBA系统学习一下。当时正值上财iMBA项目在深圳招生,就考试报读这个项目了。


Q:在财大iMBA的学习生活中,您有哪些难忘的经历?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林:印象最深的是老师的博学和严格,迥异于之前印象里MBA读书比较宽松的错觉,读这个MBA项目,老师抓的很严格,当时觉得压力很大。


Q:那在事业发展中,这段上财的学习经历是否给您带来一些影响?


林:上财iMBA项目的学习给我带来了很多价值,让我能够更深刻地理解宏观经济和企业运作,更有自信地与客户交流,在上财iMBA的学习直接提升了我的工作效率和业绩。


Q:作为已毕业的校友,请您给现在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些学习经验,以及提供一些未来就业方面的建议。
林:功底扎实最重要,有了这样的基础,再去看世界,就会比较明白。上财iMBA毕业生的就业范围其实很宽泛,不但可以从事专业的财务、财经类工作,也可以从事企业管理、投资、销售等工作。


Q:您对上财iMBA项目未来的发展还有什么建议和寄语?


林:我建议:第一,继续保持对学生严格要求的特点;第二,更多地与国内外著名企业建立联盟关系,让学生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去参观考察这些优秀企业;第三,与时俱进地开设面对互联网化、移动化世界的新课程,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培养优秀领军人才。 


Q:对于明年即将迎来的财大百年校庆,您能否对母校献上几句祝福?


林: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再次向上海财大母校的百年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愿母校永远辉煌,永远充满生机!


11月27日,iMBA项目20周年庆典来临之际,我们诚挚邀请广大校友踊跃报名由校友会联合筹办的大型庆典活动,附邀请函, 恭迎大驾!(详情请扫描/长按邀请函中二维码)

邀请函----报名版_副本_副本.jpg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0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 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2017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3月12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369770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