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师·生·享之 iSIGHT:师者风范——传承与解惑

20thlogo.png

QQ图片20161103144648.png

1_副本.jpg


课程吸引你的是什么?

原以为选择这么一门专业性很强、听名字就让人望而却步的选修课是个极大的挑战,然而置身于于研教授的《International Finance 国际金融》课堂却是另一番感受。一步入课堂便被她端庄的仪态、流利的英文镇住了,随后又被她严谨的师者风范和“接地气”的授课风格深深吸引。课堂内座无虚席,她讲话时声音柔和而清亮,课程内容清晰而生动,对金融时事热点信手拈来,即便没有金融背景知识,也能迅速理解课程内容。


6_副本.png


所谓传承

课前听于研教授讲上财精神的传承绝对是引人入胜的。百年薪火相传,“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渗入在每一个上财人的血液中。作为国内最早的商科大学,上财及其第一批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和圣约翰大学的教授们最早将西方经典商科著作翻译阐释以引入国内,于研教授的导师便是这些教授中的一位,而于研教授自己在治学过程中也继承了这种严谨、开拓的精神,用自己的方法出版了自己的经典教材。


2_副本.jpg


“当初导师准备将自己呕心沥血整理的讲义和资料转交给我,我说我不要,我要用自己的方法来研3.jpg究和解释这些问题。”——于研教授讲到。


所谓解惑

QQ图片20160623103026.png

如何跳出一般的框架,站在客观的高度来分析?

在讲述金融产品时,于研教授最别具一格的特点是能够跳出一般的框架,站在客观的高度来分析。“产品设计者要跳出银行看银行,而投资者则看产品时则要心明眼亮。”于研教授称。在课堂上,她既从金融产品设计者的角度来向投资者阐述产品的设计原理,又从投资者心理的角度来讲述产品设计期待的境界。


5.jpg


如何把握宏观趋势和大方向?

于研教授在课堂上向学员们展示了全球投资并购浪潮的时间线,并一针见血地指出每一次并购浪潮结束时都是美国经济衰退的时期。“因此,外资银行的理财通常都带有对货币长期发展的预期”,她画龙点睛地总结道。


针对当今最热门的互联网金融,于研教授的分析独到而深刻。“传统的银行、证券和保险都只能得场景、入口和账户中的一种或两种,而互联网金融场景、入口和账户都有。”在分析京东、苏宁和百度等公司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时,她总结道。“然而,企业做金融也是有致命缺陷的。首先,当银行醒来时,企业便会遇到障碍。其次,企业无法派生存款,因此监管机构一定会支持银行以防止系统性风险。”



【师·生·享】之iSIGHT

iSIGHT是【师·生·享】栏目下的子版块。看中外教授点评中西教育,博观约取;听明星教授分析商业热点,与时俱进。iSIGHT,给你不一样的课堂体验、非一般的商业视角,随iMBA一起玩转课堂吧!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0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 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2017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3月12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369770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