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MBA项目第十九届毕业典礼隆重举办

合影.jpg


1月8日,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国际MBA)第十九届学生学位授予仪式在上海财经大学369校区博思楼顺利举行。上海财经大学黄颖副校长、美国韦伯斯特大学Julian Zeljan Schuster教务长、美国韦伯斯特大学Peter Maher副校长、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骆玉鼎、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靳玉英、副院长薛丽萍、国际MBA项目学术主任Richard Foristel,执行主任陈晰以及授课教师代表于研、杨楠、童春阳、崔丽丽、曹洁、Steven Fieldman、Paul Bon等出席了本次典礼。近百名毕业生携家属、亲友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毕业典礼由国际MBA在读学生桂铜、王凯共同主持。


IMG_3526_副本.jpg

 中美双方院校领导毕业典礼前座谈


IMG_3540_副本.jpg
上海财经大学黄颖副校长与美国韦伯斯特大学Julian Zeljan Schuster教务长互换纪念品


毕业典礼开始前,中美两方领导进行了简短会晤,双方对本次毕业典礼以及国际MBA项目的未来发展进行交流和展望,提出共同期许。随后,上海财经大学黄颖副校长与美国韦伯斯特大学Julian Zeljan Schuster教务长互赠纪念品,会晤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IMG_3561_副本.jpg


随着中美两国国歌声响起,毕业典礼在庄严的气氛中正式拉开帷幕。上海财经大学黄颖副校长首先做开场致辞。黄校长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期许:“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的毕业典礼也将是人生新阶段的开学典礼,希望大家不仅仅是技术的探索者、传播者、管理者,更应该是思想的原创者。同样,商学院‘校友命运共同体’也永远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


IMG_3573_副本.jpg 
上海财经大学黄颖副校长致辞


同时,美国韦伯斯特大学Julian Zeljan Schuster教务长以及Peter Maher副校长也专程从美国圣·路易斯赶来参加这场毕业盛典,Schuster教务长在毕业致辞中说到 “在我们项目20周年之际,你们完成了学业;在财大100周年之际,我们为你们举办毕业典礼,这对于韦大和财大两校深厚的合作友谊来说非常有纪念意义。21世纪需要更多具有复合技能和本领的人才,我们的学生来自世界四大洲100多个国家,你们都是这个大俱乐部的一员,希望你们识别和抓住新的机遇!”同时,他还诚挚邀请各位同学参加2017年5月份的全球学员毕业庆典,参观访问韦伯斯特大学美国校区,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个美好回忆。


IMG_3583_副本.jpg 
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大学Julian Zeljan Schuster教务长致辞


上财商学院曹洁教授作为中方教师代表上台致辞。她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个亲身经历的 “书橱故事”,从而提醒自己和大家:“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继续探索人生的美好。”她还提到“工作家庭互助观”这一观点:“这两者并不矛盾:工作中培养的那些帮助你更好管理工作的技能,也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管理家庭生活。即使所有MBA课本是基于工作、以业务和管理为导向的,但依然可以有力提升我们的家庭生活。”


IMG_3609_副本.jpg 
中方授课教师代表曹洁教授发言


“每一天都是你余生的第一天。”Steven Fieldman教授作为美方教师代表引用一句美国谚语开场,向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祝贺与期许。他表示,毕业,既是结束又是开始,只有继续学习,才会不停的往前看,成长,开始;而一旦停止学习,人就会退步。“整个世界,包括商界,都在不停变化,要通过不断地学习来跟上这些变化。所以,学习是习惯,是远景,是目标,也是自身的价值。”


IMG_3626_副本.jpg 
美方授课教师代表Steven Fieldman教授发言


沈燕丽和王子羽作为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表了激情洋溢的毕业感言。“在经过了72个周末的努力后,终于站上了毕业典礼的舞台;然而在经济低迷、资本市场面临寒冬的当下,我们更应该去做好拥抱挑战的准备。”沈燕丽同学在完成国际MBA学习后愈发充满了“战斗”激情和责任感。


IMG_3649_副本.jpg 
毕业生代表沈燕丽


王子羽同学则以“请给我们自己一个热烈的掌声!”开场,全场气氛瞬间活跃起来。以会计职员开启职业生涯的他,在毕业典礼的此时又给自己种下了一个新的梦想——“10年后的今天,将再次站在这里作为区域财务总监的角色发表演讲。”王子羽同时与大家共勉:“我们可以在我们不所求的事情上失败,所以我们不妨抓住机会去做我们热爱的事!”最后两位毕业生代表也分别向恩师们献上了鲜花。


IMG_3657_副本.jpg 
毕业生代表王子羽

 
QQ图片20170110163833_副本.png

毕业生向恩师于研教授、Paul Bon教授献花


瞿晔和王坚两位同学荣获本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在热烈的掌声中,瞿晔和王坚两位优秀毕业生也把荣耀归结为国际MBA项目的精心培养、教授们孜孜不倦的付出。


IMG_3713_副本.jpg 
财大黄颖副校长及韦大Peter Maher副校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IMG_3743_副本.jpg

优秀毕业生向恩师杨楠教授及陈晰老师献花


 “青春不老,我们不散”,全场在Stand By You的歌声中,回顾了财大这两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母校也将在今后的学校、工作、生活中,与校友们一起,stand by you,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为大家在前行道路上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1L0A6832_副本.jpg

财大黄颖副校长及韦大Julian Schuster教务长为毕业生授证


毕业典礼最终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授证环节,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骆玉鼎教授宣读毕业生名单。毕业生们一一上台,从黄颖副校长和Julian Zeljan Schuster教务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国际MBA项目第十九届毕业典礼正式结束,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将收获更大的成功与喜悦。


JUN_9680_副本.jpg 

毕业典礼主持:2015级桂铜2016级王凯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0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 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2017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3月12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