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马猎俱乐部”2017系列一:美式橄榄球与团队领导力体验

 

2月19日,上财国际MBA飞马猎俱乐部新学期的首场活动,在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举行。由国际MBA校友理事会副会长、上海薇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CEO杨瑞蓂(Vicky)校友主持。本次活动特邀PPTV第一体育、阿里体育美式橄榄球直播解说评论员,美国国家橄榄球职业大联盟中国区合作伙伴严立教练给大家分享《美式橄榄球与团队领导力体验》,通过课堂讲解及户外活动带领同学们感受美式橄榄球的魅力,在运动中体验团队合作与领导力。

 

818083152761400555.jpg

 

“作为全世界对抗性最强的团队运动,美式橄榄球被称为‘和平时期的战争’。是在美国最流行的团队竞技体育运动。美式橄榄球到底传递什么样的精神?为什么美国人眼中这项运动意味着团队精神、个人付出、精细分工和智慧的最高荟萃,而绝非外行人眼中简单的冲撞、野蛮和混乱无序?其实美式橄榄球是一项极其讲究智慧与战术的运动,每次进攻和防守,双方的球员都要根据个人的能力、技能特长,在自己擅长的位置配合全队去赢取比赛的胜利。比赛中原则、战略、分工等一系列元素就像是现代商业社会一个企业缩影,整个团队既要团队配合努力去“进攻”,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也要在抵御竞争对手中守住自己的“地盘”。严立教练首先在课堂上通过PPT及视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美式橄榄球运动为什么在美国人对这项运动如此痴迷,以及这项运动对于美国国民性的影响。让所有参与者在理解了美式橄榄球规则、体验“美国第一运动”乐趣的同时,对于美式橄榄球 所传递的“狼性精神”帮助个人和团队取得成功有了全面而深刻的体会和理解。

 

9-2.jpg

 

特朗普、巴菲特、比尔盖茨等众多美国名人都与橄榄球结缘。严立教练认为,美式橄榄球的魅力在于团队中的运动员们如何通过团队间的密切配合发挥自身优势夺取分数。他还为同学们播放了精彩的比赛片段,告诉同学们胜利是如何通过完美的团队配合获得的,“美式橄榄球中存在明星,但绝对没有‘个人英雄’。”

 

9-3.jpg

 

随后,同学们被分成两个小组,结合在课堂上学习的比赛规则,在户外草坪上展开“进攻和防守比拼”。智慧、体能、战略、战术、团队、纪律、牺牲、服从、出其不意、创新思变、争强好胜、永不服输……所有这些元素在下午的美式橄榄球团队体验当中被体现的淋漓尽致!

 

9-4.jpg

 

带上头盔,穿上防护服和球衣,手握橄榄球……一身齐全的装备,让同学们直呼过瘾,纷纷拍照留念。通过本次体验活动同学们都加深了对美式橄榄球的了解,也通过这项运动对团队合作有了新的体会。

 

9-5.jpg

 

飞马猎2017年第一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我们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期待下个月的精彩活动!

 

飞马猎俱乐部是由上财国际MBA项目及其学员、资深猎头和各大公司HRD联合创立,每月都将举行不同主题的活动,旨在通过猎头服务、职业发展、心理辅导、现场招聘、职业规划讲座以及各种企业家分享等,为财大学子提供更精准的职位推荐,更专业的职业发展平台以及更正能量的职场心理辅导。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0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 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2017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3月12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