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MBA/EMBA第八届整合实践项目结项大赛举行

7月9日,上海财经大学MBA/EMBA第八届整合实践项目结项大赛举行。本届整合实践项目聚焦“数智创新”,9组MBA/EMBA研究团队进行路演,展示半年来的整合实践成果,企业方负责人、导师代表、专家评委以及同学校友代表共同见证了各个团队的风采。


11.jpg

出席本次活动的专家评委包括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商学院战略与创新创业系教授董静,上海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商学院战略与创新创业系讲席教授刘志阳,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孙琦,波士顿咨询公司大中华区汽车业务合伙人李科,迈哲华(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平台合伙人宋勇等。


企业方代表包括上海徐家汇商城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丁逸;亨通集团战略总监王皓,中欧基金品牌营销部总监刘小庆,厦门红麦投资董事长袁军,奇富科技人工智能算法专家郑渊中,浙江老艺人项目总监多恒枢,汇金百货业务部经理叶怡磊,徐家汇商城总经办课长孙荣浩,埃顿集团人力资源发展部经理陈夏芳,上海盈达丰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项目发展部业务主管王恺仑,上海建工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权益管理部经理助理张琪。


开场致辞

01


上海财经大学MBA中心学术主任、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陈志俊致辞,他将9个整合实践项目串成一个小故事,期待同学们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理论知识,找到研究项目的有效切实方案,推动商业应用和学术新知互促共进,并感谢各企业对上财MBA/EMBA学生整合实践项目的大力支持。


22.jpg

项目路演

02


在项目路演环节, 9个团队运用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等理论知识与工具分析,分别基于各自课题,探讨商业项目的创新路径和解决方案;针对各团队的汇报,专家评委、业界评委团从项目的可行性、应用价值等方面进行提问和互动,专家评委对路演项目进行点评并提出相应指导和改善建议。


火狐截图_2023-07-21T07-26-36.420Z.png

颁奖仪式

03


路演过程中,专家评委们结合项目报告和现场路演表现,对各团队进行了相应评分,并评选出团队一二三等奖、最佳实践奖、社会影响力奖、群星创新奖以及个人单项奖。

火狐截图_2023-07-21T07-26-54.462Z.png火狐截图_2023-07-21T07-27-08.432Z.png


上财MBA整合实践项目于2014年正式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年均参与企业10家,参与学员80人次。第八届整合实践聚焦“数智创新”,共有9个项目参与。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各项目团队积极竞争,促进项目高质量成果产出,扩大品牌影响力,并为提升学生实践行动能力和职业综合素养提供一个更好的锻炼机会和发展平台。


MBA作为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的专业硕士项目,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实践能力,使其成长为勇于开拓创新、具备深厚专业素养、知识技能全面的应用型、复合型未来商界领袖。作为第一课堂的重要补充,整合实践将高校智力优势和前沿学科研究对接高端人才培养需求、对接区域产业发展 需求、对接企业发展关键问题,通过企业和项目联合打造的实践平台,培养学员在实践项目中独立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