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财MBA/EMBA海外游学之以色列希伯来大学


海外游学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







作为中国最早开始试办MBA和EMBA教育的院校之一,上海财经大学MBA和EMBA项目在培养商界领袖的过程中非常重视对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养。在上财就读MBA/EMBA的时光里,海外经历自然是Sufers不可或缺的绚烂一笔。7月10日-14日,来自19级-22级的学生通过参与美国、加拿大、瑞士、以色列四国的海外游学选修课程深度拓展自己的视野、充实自己的商业知识,磨练跨文化交际技巧,时隔三年再次走出国门,所有同学都在异国的商学课堂与学习旅途中收获颇丰。


这几天,财小微已陆续分享Sufers的精彩游学之旅,可点击#海外游学#合集进行回顾~今天,财小微就带领大家走进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商学院,和参与游学的Sufers一同领略这所世界顶尖院校的魅力。



1.jpg




2.jpg


作为以色列首屈一指的大学,希伯来大学是一所世界著名的高等教育机构,其教学与科研声誉享誉全球。希大成立于1918年,学术成就历史悠久,被公认为世界顶尖大学之一,作为以色列最高学府,被称为“中东的哈佛”。九名教职员工获得了诺贝尔奖或菲尔兹奖章(相当于诺贝尔数学奖),吸引了全球诸多领域的精英人才在此汇聚。


火狐截图_2023-07-26T02-55-12.223Z.png

其商学院是以色列商学院国际排名中排名第一的学院,许多校友目前担任首席经济顾问、政策制定者、首席执行官和商业经理,更是以色列跨学科创新和创业项目的领先机构,为全球顶尖。时至今日,该大学仍然坚定地致力于其在多学科研究领域的领导者地位,并且在众多领域中始终站在尖端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的最前沿。


12.jpg

640.jpg

作为与国际研究界紧密联系的杰出研究型高校,希伯来大学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研究人员。课程的第一模块即通过《以色列简介及其如何成为“创业国家”》讲座课程探寻创造以色列的社会、文化、政治和经济因素;走进佩雷斯和平与创新中心(The Peres Center for Peace and Innovation)进行参访一探以色列的智慧密码,带领学生了解以色列是如何成为“创业国家”的。


火狐截图_2023-07-26T02-57-38.718Z.png

64012.jpg

以色列被誉为“创新创业”国度,希伯来大学一直以来鼓励并促进技术转让,并支持创新的成功商业化。因此,在以色列著名的初创生态系统的发展中希大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课程的第二模块,同学们前往世界上发展最快、最成功的股权众筹公司之一,OurCrowd进行企业参访;走进专注于数字媒体、企业软件、半导体、存储和网络安全的国际风险投资公司:JVP企业参访,同学们得以深入而特别地了解以色列的创新和创业生态系统,分析每一种变化的不同形态:从早期创业公司到孵化器和风险投资基金,再到跨国公司。


火狐截图_2023-07-26T02-58-50.498Z.png

22.jpg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的金融科技中心致力于将初创公司与寻求技术的公司之间以及金融机构与学术研究人员之间联系起来,以促进学术研究中的实践问题。在第三模块中,同学们通过《以色列资本市场与金融ESG》、《创新战略与创新系统方法》、《大数据促进产业和金融服务》、《金融科技发展趋势(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财富管理创新》等讲座课程,从企业家和投资者的角度学习各种推动创新和创造力的策略。


火狐截图_2023-07-26T02-59-58.224Z.png


同学们全身心投入了本次极具吸引力的学习体验中,也借此机会体验世界上最迷人的城市之一——耶路撒冷,在这座誉为世界三大宗教的圣城中不断向历史与文化深处探索。短短几天的行程,通过课程学习、企业参访与文化游览活动充分领略了这份独特的体验。


火狐截图_2023-07-26T03-01-37.778Z.png


一周的游学之旅已然结束,学习的内容却值得反复回味。通过本次以色列之行,令我感叹于是什么信仰让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如此虔诚,什么精神让如此干涸的土地展现出令世人惊叹的农业奇迹,什么意识和创新能力可以让国土面积仅有2.6万平方公里不到的国度成为举世瞩目的创新之地。创新的思维模式给了我新的灵感,帮助我拆除思维的牢笼,打破传统的桎梏,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相信这些思想、知识和见闻会在我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使我保持创新思维,步履坚定,不断前行,路漫漫其修远矣,吾将上下而求索。


——2021级MBA 王新宇



飞机渐渐起飞,升高,城市星星点点,像极了一颗颗璀璨的钻石。以色列这个国度作为地中海的心脏,以其悠久的文化、历史让世界瞩目,千百年来生生不息,勇敢刚强,坚韧质朴。创新二字贯穿本次以色列海外游学之旅的始终——如希伯来大学讲授《商业创新》的 Dr.Arieli 所言,任何的创新可以由两种以上的元素组成,那么其实在以色列,这个地中海的孵化器,一方面是各种商业和科技的创新之都,一方面拥有2000多年的悠久历史,这个城市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创新。而从公元70年左右一直到以色列1948年建国的中间大约2000多年,犹太人一直没有物理层面上的家园,他们散落世界各地,在异国他乡漂泊,但民族信仰一直坚守着,内心深处保留着精神的牵绊,默默守候着心灵的净土。在这两千多年期间,从始至终他们是一直有建国的信念,所以以色列的建立必然是全球各地犹太精英的谋动,群策群力,从资金到技术到文化,全方位回归和唤醒,令人震撼。


——2021级MBA 何亚娟


以色列游学之旅让我有幸在希伯来大学聆听了一系列关于金融、保险、区块链和创新的精彩课程,在这次短暂的游学旅程中,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还通过在特拉维夫及耶路撒冷的企业参访对以色列的创新氛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一个年轻的国家,以色列在短短几十年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些成就背后离不开以色列人民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希伯来大学商学院的游学之旅让我更加关注国际商业合作与发展,让我学会了尊重和包容不同的文化背景,跨文化沟通使我打开了眼界,学到了知识,交到了朋友。感谢学校的这次海外游学活动,为我的MBA求学之路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2级EMBA 李寅




MBA/EMBA海外游学 




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Global SUFE”战略提出,全面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学术交流和标准国际化、师资国际化、管理国际化,扎根中国大地,建设国际知名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持续推动“Global SUFE”战略,在以“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中国一流、国际知名的商学院”的目标下,商学院站在全球角度,大力推进国际化发展工作。


海外游学选修课程作为商学院MBA项目国际化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金投MBA和EMBA任意选修模块课程,学分为2学分。海外游学的开展是商学院提升国际化水平的重要途径。上海财经大学十四五规划和AACSB、AMBA、EQUIS等国际认证均对国际化水平有着明确的要求。商学院始终坚持“Global SUFE”战略,以世界一流商学院为参照,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人才国际化与项目国际化的有机结合和协同发展。积极探索和实施多渠道、多层次、多维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海外院校为商学院量身定制1周(5天)的海外游学课程,主题大多为金融创新等前沿商学领域,其中包括海外学习课程、教授讲座、公司企业参访等一系列商学院教育相关的学习内容。



供稿:王新宇、何亚娟、李寅、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