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国强:英国脱欧弊端有三

英国脱欧公投在即,各方反应不一。英国脱欧对自身及世界局势有何影响?让我们一起看看戴国强教授怎么说。

 

戴国强教授简介

 

C:\Users\Puren\Desktop\图片素材\戴老师.jpg

 

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经济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入选首批“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2014),第三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007)。
近期研究领域:货币理论和银行管理理论等。

 

教授观点

 

英国脱欧带来的影响将是多方面的,首先是对英国产生很多不利影响,英国将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去处理一系列的相关协议和公约,这得花上几年时间,英国的企业得重新适应这一重大变化,包括市场结构和供求关系变化,其支付的适应性成本将是巨大的。进而必然会影响影响英国的就业形势,以及社会的稳定。其次是给欧盟其他国家带来不利影响,动摇欧洲大陆国家对欧盟的信心,瑞士已经开始行动了,这可能产生多米诺效应。第三对中国在英国的企业产生不利影响,原来进入英国的企业,其产品可以顺利进入欧盟市场,如果英国脱欧,其进入欧盟市场的道路也可能变得更复杂。卡梅伦可能正为其当初的轻率举动付出代价。英国正处在历史的关键时刻,英国人向来是比较理性的,相信他们会做出理性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