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师同堂】海派书画鉴赏与投资

 

当今书画收藏已不仅仅是附庸风雅追逐财富,也是知识内涵、身份地位的体现,精神物质集于一体的象征。又说到投资书画,虽有风险,其实任何投资亦然:股市会跌;房产折旧,书画精品却有利于保管、携带,升值空间巨大等独特优点。


在面临极端的战争和动乱时,书画的收藏价值更是凸显。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犹太人在整个欧洲受到迫害,逃难他乡,他们是做了什么,把财富成功转移呢?他们只疯狂地、也是不动声色地购买两样东西:一样是欧洲的古典油画,把油画卷成一个个油画筒,一筒里卷有十几张油画,价值成百上千万。第二样东西便是邮票,于是全世界的邮票市场上大部分控制在犹太人之手。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世上还有一种比油画邮票更小巧轻便、价值也更大的东西, 那就是中国书画。

 

谢稚柳.jpg


“海派”书画是中国近现代文化史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从19世纪中期开始,上海逐渐成为中国的经济、文化中心。中国早期的书画活动如结社、出版、展览、市场开发等,无不率先在上海滥觞,引领时尚,辐射全国。海派书画名家有吴昌硕、任伯年、虚谷、蒲华、张大千、徐悲鸿、刘海粟、黄宾虹、吴湖帆、冯超然、朱屺瞻、丰子恺、关良、陆俨少、谢稚柳、唐云、程十发、曾国藩、康有为、郑孝胥、孙中山、于右任、沈尹黙等。


本期双师同堂,郝皓教授携上财MBA翰墨经儒书法俱乐部,邀请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宣家鑫先生,《书法鉴赏与收藏》课程,与您共同探索海派书画鉴赏与投资的奥妙。


时间:
2016年12月14日18:30-21:30
地点:中山北一路369号上海财经大学第五教学楼201室
嘉宾:宣家鑫
嘉宾简介:

135028058683764309.jpg

 

宣家鑫,1961年生于上海,字逸白,无为斋主。现为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收藏协会副会长、中国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书画鉴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维权鉴定工作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上海海派书画艺术馆馆长、上海市收藏书画院院长、上海美术馆书画评估鉴定委员、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客座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兼职研究员、上海大学博物馆高级鉴定顾问、上海市书法家协会篆隶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书法家协会青少年书法委员会会长。

 

【活动提示】请有意前来参加活动者进行网上预约,仅有30个名额,先到先得
【活动详询】MBA学生事务中心  35304480 程老师

 

课程内容预赏:

 

丰子恺.jpg

丰子恺作品

 

张大千.jpg

张大千作品

 

徐悲鸿.jpg

徐悲鸿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