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第十五届学员学位授予仪式暨2012秋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12月16日,上海财经大学-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第十五届学员学位授予仪式暨2012年秋开学典礼在中山北一路校区博思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孙铮博士,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戴国强博士,副院长骆玉鼎博士,前美国驻匈牙利大使、韦伯斯特大学校董George Herbert Walker先生、韦伯斯特大学商学院院长Benjamin Akande博士,以及项目教师代表George Reid博士、楼尊博士、王琴博士等项目相关人员出席了典礼。中美MBA项目美方主任Richard Foristel博士主持典礼。

 

上海财经大学代表出席本次典礼

 

韦伯斯特大学代表出席本次典礼

 

项目美方主任Richard Foristel博士担任主持

 

    商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戴国强博士首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贺老学员们顺利毕业。他在发言中说:“作为上海财经大学-韦伯斯特大学合作培养MBA项目的毕业生,要充满自信,要志存高远、敢想敢做,争当有全球视野的未来领导者。”对于此次加入中美MBA项目的新鲜血液,他表示:“希望在未来的两年中,你们能不辱师长及学校对你们的殷殷期盼,勤学与实践相结合,凭优异的表现为自己争光,为母校争光,为社会的进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戴国强博士致辞

 

    其后,前美国驻匈牙利大使George Herbert Walker先生隆重登场,在掌声中,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孙铮博士向其颁发了项目荣誉监理委员聘书。作为本次典礼的主发言人,Walker先生首先向在场所有的毕业生及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告诉他们做了正确的选择。随后,他介绍了自己是如何与韦伯斯特大学结缘,与这个项目结缘,并讲述了个人坎坷的经历。通过回看人生的跌宕起伏,他告诉在座学员们,在人生中遇到困难和逆境时,只要不放弃,就可能获得成功。此外,他也希望在座学员能意识到:家人是无比珍贵的,不要让自己的事业干预到与家人的密切联系;其次,定立自己的目标越早越好,这会为未来的成功增加砝码;最后,在职场中,不论是对待上司还是下属,始终要保有尊重和善意。Walker先生的发言得到在场所有人的掌声和敬意。(更多关于Walker先生的信息,请点击此处查看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孙铮博士为Walker先生颁发聘书

 

George Herbert Walker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随后,中美MBA教师代表George Reid博士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在有相当强度的课业下,在场的中美MBA毕业生们能顺利完成了学业,并兼顾到自己的事业和家庭,他感到十分的欣慰,“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你们也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同时他也提到,毅力和韧性这两大重要的品质,应在学业结束后,继续伴随着学员们。“你们有了新的学位,新的知识和随之而来更高的期待,希望你们的未来能够越来越好。”

 

项目教师代表George Reid博士致辞

 

    接下来,毕业生代表张浚哲、陈永海同学发表毕业感言。他们感谢了中美MBA项目、教师、同学以及自己的家人。回首两年的学习时光,上海财经大学留有他们最珍贵的回忆:同学们孜孜不倦学习、研究的身影,讨论案例、研究作业的教室同学们针锋相对、热烈探讨的声音,同学间互敬、互谅、互助的团结友爱精神……“通过学习,我们学会了如何去面对机遇、逆境和挑战。我们一定会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发言后,毕业生代表们手捧鲜花献给了到场的领导、嘉宾和教师代表,表达自己最真挚的谢意。

 

毕业生代表张浚哲、陈永海代表发表感言

 

 

毕业生向到场的两校领导、嘉宾、教师代表献花表示感谢

 

    紧接着,由韦伯斯特大学商学院院长Benjamin Akande博士宣读授证词,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教授宣读毕业生名单,孙铮副校长和Akande院长为第十五届中美MBA毕业生们逐一颁发了两校证书。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博士宣读毕业学员名单

 

 

孙铮副校长和Akande院长向毕业学员授予证书

 

    此次典礼,是欢送老生,亦是喜迎新人。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第十五届中美MBA毕业生代表童丽霞将象征项目精神"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的水晶杯交予新生代表吴艳,预示着该项目及项目学员的优秀传统与踏实学风将一届届传递下去。上财-韦伯斯特MBA项目正是靠着这样的薪火相传,不断发展壮大起来。

 

毕业生代表童丽霞将象征项目精神象征物交予新生代表吴艳

 

    随后新生代表吴艳发表新生演讲。“五年之后你会在哪?”她以这样一个问题揭示了自己选择继续学习的动机。我希望能做一个更好的自己。能加入这个优秀的项目中学习,是我的荣幸,我也期待在今后的学习和训练中,接触先进的商业理念和资源,为社会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我们来自各种背景,怀抱着各自的理想,我们将珍惜在校园的每分每秒,享受自我实现的这段旅程。我们将共同努力,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新生代表吴艳发言

 

    韦伯斯特大学商学院院长Benjamin Akande博士以“人生不是一次彩排”为题发表演讲,他的演讲使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也带给新老学员们带来新的思考。他在演讲中为在座学员总结了十句箴言:

 

1. 成功和失败之间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2. 注意去做正确的事,而不仅是把事情做好;

3. 把自己的使命写在纸上,作为指引人生方向的罗盘;

4. 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做个有原则的人;

5. 从他人的错误中学习;

6. 没有无法突破的限制;

7. 学会与他人分担责任而不是孤军奋战;

8. 成熟更多的是关于你的经历和经验而非年龄;

9. 做原本的自己,而不是复制品

(点击此处查看Benjamin Akande院长完整发言稿)

 

韦伯斯特大学GHW商学院院长Benjamin Akande博士发表演讲

 

    最后,本次典礼在毕业生们的集体合影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