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跨国企业的人才布局 | iCareer职发充电坊第九期:突破篇之职发面对面

你是否正在为寻找理想工作或寻求职场晋升而感到困扰?你是否渴望洞悉各行业不同的用人标准,以便更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职场能力?为了更好地满足同学们对于个性化、精准化职业发展指导的需求,#iCareer职发充电坊特别推出了突破篇之HR面对面系列活动!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让同学们与来自不同行业的资深HR交流,获取第一手人才标准资讯,为职业发展指明方向。


在每一期的HR面对面系列中,我们将邀请来自不同行业的HR专家,揭秘行业用人标准,并为对该行业感兴趣的同学提供小范围的深度辅导,让你有机会与同行交流,共同成长。上海财经大学iMBA校友会执行会长、商学院业界导师、上海薇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CEO杨瑞蓂(Vicky)女士将担任该系列活动特邀主持,全方位助力同学职场竞争力提升。


11月18日,第一期HR面对面深度交流活动成功举办。本期活动聚焦跨国企业,邀请到全球500强跨国公司邦吉集团的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苏庭馨(Cynthia)老师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分享邦吉集团独特的人才布局和价值观,并解答同学们在职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境与疑惑。



微信图片_20231124100915_副本.jpg



活动伊始,苏老师就强调职业发展的第一步是建立在深入认识自己的基础之上。在选择职业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清晰地了解自己的优势所在,寻找那些能让我们感到快乐和充满成就感的领域。而在这个过程中,对自己进行深入的剖析是至关重要的。关于具体的人才标准,不同的跨国企业见仁见智,各有不同。就邦吉集团而言,他们的人才标准主要基于绩效和潜力两个维度进行划分。根据这两个维度,他们将人才分为高、中、低三个层次,并对不同层次的人才采取有针对性的管理方法。


在绩效方面,邦吉集团重视员工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果,期待员工能够以高效的工作方式,带来出色的业绩。因此员工的知识储备、专业技能以及工作经验等都会成为重要的评估因素。在潜力方面,邦吉集团更加关注员工的领导力、人际能力和应变能力。领导力意味着员工要有能力引领团队,人际能力则表示他们需要具备与他人有效沟通并解决冲突的能力,而应变能力则代表他们需具备高度的灵活性和环境适应能力。这些能力对于企业的发展都至关重要。



微信图片_20231124133050_副本.jpg



在互动环节中,苏老师与同学们就女性在职场面临的挑战、如何应对中年危机以及第一学历对于职业生涯发展的重要性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苏老师还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跨文化沟通、绩效考核以及如何获得晋升等方面的困惑。


苏老师在交流中强调,同学们不要仅仅局限于自己目前所负责的工作任务,而应该将目光放得更远。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应该时刻关注行业的发展动态,了解公司的战略规划以及岗位上下游关系。保持好奇心、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才能在VUCA时代中持续具备核心竞争力,实现自身的职业发展目标。



微信图片_20231123092501_副本.jpg



活动最后,特邀主持杨瑞蓂(Vicky)执行会长为苏老师颁发了嘉宾证书,感谢苏老师真诚又专业的分享。


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对同学们的职业发展与规划高度重视,精心构建了iCareer职发充电坊培养体系。在本期HR面对面活动中,iMBA项目主任陈晰老师全程参与,充分体现了iMBA为职发充电坊提供服务的坚定决心和大力支持。


本期活动得到参与学生的普遍好评,同学们意犹未尽,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希望未来iCareer职发充电坊能给大家持续带来更多有帮助的交流和指导,让我们下期再见。


我们来看看同学们的学习反馈吧


学习反馈——杨昊这次邀请的老师水平非常高,近距离的讨论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实践知识:首先,通过苏老师的分享,建立了对HR的行业认知;其次,通过同学们分享的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通过苏老师的细致回答,更进一步明白了HR工作其实应该是一份有人情味,懂企业发展,值得深耕的职业;最后,也非常感谢学校和项目组,给我们创造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这对我的职业生涯发展起到了非常好的启示作用。


学习反馈——王吉:苏老师十分和善且专业,她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让同学们有充足的代入感,也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世界五百强企业的用人标准。苏老师对于同学提出的各种问题,详细和真诚的做了交流,我认为苏老师的观念是十分正向的,解答是深刻且可以被实践的,能够感受到醍醐灌顶的专业点拨。我想同学们对此都各有获益,十分感谢iCareer活动的各位老师!


学习反馈——于少伟:很感谢有机会参加这次的活动,一方面通过苏老师的分享了解了从公司的角度判断高潜力员工的三个最重要的点,即:领导力、人际沟通、灵活性。这能够帮助我自省自检、努力完善自己,这是我在以往的工作中没有注意到的。另一方面也学到了要积极的表达自己,特别是在全球化的公司里要善于分享自己的想法,这一点我们和其他国家的人相比是有些不足的。


学习反馈——范东平:有幸聆听了世界500强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苏老师的分享。她向我们详细讲述了外企人才评价标准,我也借机提了一些困惑我的问题,比如从人力资源的视角分析年龄因素在企业人才储备、培养中的影响,以及知识型岗位如何进行绩效考核等等。同学们提问也非常踊跃,苏老师以渊博的学识、丰富的阅历、及身处高层开阔的视野为我们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活动下来,感觉对自己职业发展路径更清晰了,收获满满!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第28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s://usercenter.sufe.edu.cn/Apply/Account/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