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MBA项目第十九届毕业典礼黄颖副校长致辞

百年.png

IMG_3573_副本.jpg


各位同学、老师:

大家下午好!


此时此刻,我和大家的心情是一样的,激动又不舍。过去两年,在座的你们选择在自己生命力最旺盛的时候,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国际MBA项目结缘;而今天,你们将继续怀抱对生命的热忱开始新的征程,相信这份缘将伴随你们一生,成为人生中最珍贵、难忘的一部分。我为能够与你们共同见证这一人生重要的转折点而感到荣幸和骄傲。在此,我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和商学院,向第十九届国际MBA项目毕业生致以最衷心的祝贺!


同学们,人生的未来充满无限悬念和无穷魅力,但不论将来你们身处何方、身兼何职,相信国际MBA项目的这段学习经历一定会给你们带去最坚强有力的支持。作为中国最早获得教育部批准授予境外MBA学位的项目之一,自1996年开始,上财国际MBA项目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终身教育理念,构成有别于国内其他同类项目的独特精神内涵及表现形式。20年来,精益求精,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2000余名优秀毕业生。20年辉煌历程,成为唯一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的中外合作项目;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又获得了第二届“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提名表扬,这也是本届评比中唯一榜上有名的中外合作MBA项目。这些喜人成绩的背后,其实离不开在座各位同学的努力,是你们的到来促进了上财国际MBA项目共同进步,实现教学相长!你们的成长与成才也是上财商学院近年来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最好见证!


同学们,2016年11月27日,我们隆重举办了国际MBA项目20周年庆典,相信同学们还记忆犹新。对项目发展来说,这个20岁生日别具意义:2015年,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度过了百年校庆;2017年,上海财经大学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在座的各位无疑是幸运的,身处这喜事连连的关键时期,目送国际MBA项目迈入下一个崭新的战略发展阶段。我相信,国际MBA项目将以学校百年校庆为重要发展契机,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质量,拉升国际化水平,创新校友服务渠道和内容,成为让你们更为自豪骄傲的明星项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同学们,今天的毕业典礼也将是你们人生新阶段的“开学典礼”。看看周围的世界,你们正站在一个历史的关键点上,中国经济已实现长达30年的持续高速发展,社会保持着充分的活力;与此同时,经济社会的转型也给我们提出了许多新课题。你们作为上财学子、未来精英,理应担当起时代大任。


同学们,在你们即将成为校友的这一历史时刻,我想简单提一些期待。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希望大家不仅仅是技术的探索者,信息的传播者,组织的管理者,更应该是思想的原创者。正如商学院新年贺词里所提到的,2016年里,“有为政府”和“有限政府”的大讨论仍振聋发聩,百家争鸣的思想交锋必将激发社会原创的活力,催生一个有为社会,成就无数有为人生。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原创思想将是商业模式进化、创业创新实践、财富和人生价值铸造的制高点。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铭记“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不断创造属于上财人的新高度!当然,当你们累了,需要充电了,随时欢迎你们回到母校怀抱,校友会以及丰富的第二课堂永远是你们的加油站,商学院“校友命运共同体”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   


最后,再次祝贺大家,毕业快乐,新年快乐,前程似锦!谢谢!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0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 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2017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3月12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