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FT全球MBA百强榜:上财MBA项目薪酬增长、 职业成长与投资回报持续全球领先

2024年2月13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简称FT)发布2024年全球MBA项目排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以下简称“上财商学院MBA”)项目位列全球24、亚洲第2位,系2020年首次参评以来第四度问鼎榜单,多个专项指标持续稳居世界前列。


0215-2(1).jpg

数据来源:https://rankings.ft.com/rankings/2951/mba-2024


作为业界公认的权威排名之一,FT全球MBA排行具有严格的评分体系,在考察商学院的科研实力、国际化水平、多元化指标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同时,尤其侧重对在校生和校友职业发展状况的考量。


历届榜单中,上财商学院MBA项目在职业发展大类关键指标上始终稳居世界领先水平。2024年,薪酬增长率(Salary percentage increase)全球第4(190%),投资回报(Value for money)全球第6、亚洲第2,职业服务(Careers service)全球第15、亚洲第3,职业成长(Career progress)全球第4、亚洲第3,目标达成率(Aim achieved)81%,毕业三个月后的就业率(Employed at three months)100%。


image.png


上财商学院于2011年成立职业发展办公室(CDO),是中国大陆高校商学院中较早成立的专业的MBA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2018年起服务于所有商学院在读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等。配备专职职业发展师资团队,始终致力于为在校生和广大校友持续提供专业性、系统性、前瞻性的职业发展指导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