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测评|上财MBA助力新生构建清晰的职业规划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着力培养适应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综合性新商科高层次管理人才,2022级新生入学导向活动通过“预修课程”“职业发展”“团队融合”“文化传承”四大模块,帮助新生构筑商学知识基础、拓展职业发展路径、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树立正确价值理念。项目不仅在课程设计方面兼具前瞻与创新,助力新时代企业领导者们攀登商业巅峰,担当社会责任,传承、彰显企业家风范,而且在当下经济快速转型时期,通过借助科学的测评工具,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我、认识自我,建立更加清晰的职业认知和个人职业规划,在未来的学习中更有针对性,在激烈竞争中的时代中,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为组织发挥作用。

“职业测评”是面向2022级EMBA以及金融投资班学生开设的专属职业测评模块。通过“引入讲座-职业测评-专属解读”形式,帮助新生建立清晰的自我认知和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为实现人生理想奠定基础。

请同学们8月6日 18:00前通过以下链接进行测评登记。

【腾讯文档】上海财经大学EMBA/金融投资班职业测评通讯信息收集表:https://docs.qq.com/form/page/DQUpFYW9CTWdISkNB


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测评参与对象: 2022级 EMBA / 金融投资班 学生

二、活动实施进度安排

(一)测评前讲座

1、时间安排:2022年8月7日 13:30-15:00

2、会议室信息: 腾讯会议 206 955 922(会议密码见推送通知)

3、讲座主题:数据驱动下的人才管理

4、讲座嘉宾:Adam Wang(王漪)

王漪先生目前担任 SHL 中国南部区业务总监,主要负责管理 SHL 中国区核心战略客户与项目,为包括微软、三星、诺华、汇丰银行、霍尼韦尔、保时捷等在内的世界 500 强与各行业领先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王漪先生在人力资本管理领域具有十余年丰富的实践经验,擅长评价中心与发展中心项目的设计与交付、测评结果反馈和领导力工作坊执行等。 在加入 SHL 之前,王先生曾供职于甲骨文(Oracle),担任人力资源咨询顾问,也曾在德勤 (Deloitte & Touche)担任金融审计师。

(二)学生测评

1、测评内容:SHL 职业测评工具

2、测评形式:定向推送测评登录账户信息至个人邮箱

3、测评用时:预计30分钟。(测评注意事项见通知最后)

4、测评系统开放时间:2022年8月7日 15 时 – 8月14日15 时

5、测评报告制作及邮寄:

①测评完成后即可生成电子报告,定向推送至个人邮箱

纸质报告邮寄:顺丰特快,测评完成后两个工作日后邮寄至学生个人地址。

(三)测评报告解读讲座

1、时间安排:2022年8月20日 13:30-15:30

2、讲座会议室信息: 腾讯会议 882 542 906(会议密码见推送通知)

3、讲座主题:2022级新生职业测评报告解读

4、讲座内容:通过报告解读从深层次上了解自身行为倾向、并洞察自身主要优势和待发展区域

5、讲座嘉宾: 杨振波

嘉宾简介:杨振波先生目前担任 SHL 中国华东区业务顾问,主要负责管理 SHL 中国区核心战略客户与项目,为包括:中国银联、华泰证券、浙商银行、安踏、GE、Savencia、三星等在内的 500 强与各行业领先企业提供专业服务。杨振波先生在人力资本管理领域具有 8 年的实践经验,擅长评价中心与发展中心项目的设计与交付、胜任力素质模型构建、测评结果反馈和领导力工作坊等。在加入 SHL 中国之前,曾供职于 ATA(全美在线),担任测评业务经理。杨振波先生持有同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SHL PAA 认证测评反馈师,Saville 认证测评培训师。

 

【测评注意事项】

1、登录系统填写个人信息时,请注意“姓”与“名”的位置,避免填写错误;

2、职业测评是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测评没有答案正确与否之分,在进行测评过程中,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选择即可,无需太过纠结;

3、尽量选择一个安静、不受环境干扰的地点进行作答,作答时尽量一次性完成,如遇到网络原因被迫退出,重新进入即可;

4、测评结果不与在校学习期间评奖评优等任何考核评价挂钩,测评数据为保密信息,不会向第三方透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