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大商学院MBA师生参访宜信公司

       金秋十月,在财大MBA职业导师尚筱女士的精心安排下,财大商学院MBA师生一行,由职业发展中心夏庆东老师带队,实地参访了宜信财富管理中心,受到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尚筱女士和人力资源团队的热情接待。

 

       先睹为快宜信即将公开发布的三段公益宣传视频后,进入了演讲与分享环节。尚筱女士演讲主题为《金融创新 宜信实践》。宜信公司创立至今9年中的高速发展,正值中国金融蓬勃繁荣的时代,宜信也成为这一金融创新大潮中的典型缩影。根据校企双方事先商定的聚焦项,尚筱女士演讲重点主要有:P2P中美对比&风控实践(尚筱认为宜信千余人的风控团队是其核心竞争力之一);宜信财富端的差异化客户群(区别于私人银行面向高净值人群,宜信首次提出了“大众富裕阶层”这一目标人群)与差异化投资战略。应现场学生之临时要求,尚筱导师还专门解答了普惠金融的监管现状以及相应的监管改革建议。

 

      作为财大MBA的职业导师,同时自身也拥有MBA求学经历,尚筱女士以宜信和自身经历为例,与大家坦诚交流MBA职业发展的经验和教训。从单打独斗的金融分析师成长为管理几千人队伍的高级管理者,尚筱总结的个人成功经验是“跟随朝阳行业领头羊和优秀团队共同成长”。

 

       随后,宜信的人力资源经理Emmy介绍了宜信近年在财富管理专家、团队管理精英、专业咨询顾问、品牌与市场顾问和卓越运营专家等五大领域的招聘和培养计划。财大MBA14级在职班学员,现任宜信高级经理的张艳清也到场分享了本人在宜信的成长历程。本次参访活动最后在双方近一个小时的Q&A中圆满结束。

 

       走进企业一线实地参访,通过对行业领先企业的考察,能够对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有更直观的认识;通过与商业精英的近距离接触,能够学习高效的思维和行动模式。职业发展中心将创造更多MBA学生与行业领导者和创新者“面对面”的机会,实现训练和发展具有导向能力和组织能力,未来在全球商业竞争中居领导地位者的培养目标。

 

 

 尚筱女士分享金融创新 宜信实践主题演讲

 

 

 Emmy女士介绍宜信招聘和人才培养框架

 

 

财大MBA校友张艳清分享在宜信的工作情况

 

 

财大商学院MBA师生与宜信团队合影留念